陈柏峰院长率团访问德国萨尔大学法学院

发布时间:2023-11-30浏览次数:534

1122日,最刺激的直播app院长陈柏峰教授,龚春霞副教授、罗洁副教授、陈大创博士,知识产权学院何蓉博士一行应邀访问德国萨尔大学法学院。

22日上午,萨尔大学法学院欧洲私法研究所所长、国际事务负责人Tiziana Chiusi教授、我校文澜教授Michael Martinek教授迎接代表团一行。Chiusi教授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欧洲私法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和研究方向,陈柏峰院长向Chiusi教授介绍了我院比较法、罗马法、法律史方面的师资情况和研究成果,双方就学术互访、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。



随后,代表团一行与Chiusi教授、Martinek教授进行正式座谈。Chiusi教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。陈柏峰院长回顾了两校法学院27年深度合作的发展历程,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,期待此次访问能推动两校法学院进一步深化、扩大合作。



代表团一行在Chiusi教授、Martinek教授的陪同下,与萨尔大学主管国际化和欧洲事务的副校长Cornelius König教授举行座谈。陈柏峰院长向König教授介绍了最刺激的直播app的校史、法学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基本情况,以及两校法学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。König教授表示萨尔大学高度重视与最刺激的直播app的深厚友谊和友好关系,将全力支持双方进一步深化、扩大相关领域的全面合作。



随后,代表团一行与萨尔大学法学院院长Christoph Gröpl教授进行座谈。陈柏峰院长向Gröpl教授介绍了我校法学院的基本情况,双方就学生交流、学分互认、联合培养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,并进一步探讨了开展更高层次全面合作的相关问题。



座谈结束后,代表团一行在萨尔大学法学院图书馆负责人Jaqueline Krohn女士的带领下,参观了萨尔大学法学院“德国-欧洲法图书馆”,并就法学图书馆文献建设、古籍电子化、数据库采购、师生服务等问题交流经验。



22日下午,代表团一行继续与Tiziana Chiusi教授、Michael Martinek教授、萨尔大学法学院LLM项目专员Sparapani-Pelster女士就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专门座谈。双方就LLM项目课程设置、扩大学生规模、联合学位授予等方面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,并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详细规划。随后,双方进一步讨论了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,开展中德意三方合作的可能性,并邀请意大利罗马一大法学院院长Oliviero Diliberto教授、我校法与经济学院院长黄美玲教授在线参加了三方会谈。




随后,代表团一行与在萨尔大学法学院就读的我校学生和校友进行座谈。陈柏峰院长详细了解了学生在萨尔大学学习、生活的相关情况,鼓励学生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学和德语水平,并就学生面临的问题与Chiusi教授进行现场磋商,帮助学生解决相关问题。



最后环节,双方共同确认了当天的座谈成果和合作意向,一致同意续签双方合作协议,在此基础上扩大合作范围,并确定了下一轮合作磋商的内容、方式等相关信息。



审核人:陈大创



版权所有@版权所有 © 最刺激的直播app